是半夏吖(备战高考 开学会退)

冥冥之中我们终会相遇

他和死神的契约(三)

*本文全文编造,勿上升正主
*全文乱编,文中所有关于法术神明相关的设定均为作者私设,会有一定的不准确,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改正,也希望大家不要当真
*本篇重度OOC
*个人文笔很差,会有一定量的错别字(捂脸)
*用的是二次元人设(彩毛赛高)
*双黑预警




那天空气里染着淡淡的雾霭,一切都带着潮湿,昨夜刚过一场雨,带着风,有些冷。
厨房里的氛围倒是没有那么冷,老番茄的手浸在洗碗水里,紧贴这一大团泡沫,笑着和身旁灶台上坐着的花少北聊着天,花少北怀里揽着一包刚拆开的零食,也是有说有笑。
大概是泡沫打得多了些,结出一些小泡泡,飘到空中,被阳光穿透时,会发出彩色的光泽。
花少北好看的眼睛,就淹在小小的泡沫后面,带着星空一般美丽的蓝色,老番茄已经忘了,这是第几次对着这双好看的眼睛发呆,他好像动了一些不该有的心思。
花少北好看的眉眼弯了弯。
老番茄颤颤嘴唇:“花少北。”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他清晰地看见流转的星空刹那停滞片刻,接着晕上了一层粉红色的烟云。
是害羞了吧。
“嗯。”
彼时,两人都清楚双方的心意。
就只是个平凡的清晨,阳光砸烂乌云渗漏出来,贪玩时分沾了一身的雾气。他们俩的生活也只是安安静静的,好像岁月静好一直都是生活的格调。


————
“家里的存货不多了,要不下午去趟便利店吧?”老番茄把午饭端到餐桌上,对嗷嗷待哺的花少北说道。
花少北突然愣怔了一下,还是略微踌躇:“要不……我还是别去了……”
老番茄眼角微挑:“有什么难言之隐吗?”
“没事……就是……上次在哪里遇到有些不太喜欢的人。”
“不想去就别勉强了。”老番茄温和地笑笑,正打算伸手去揉一下他的头,却突然被揪住了衣角:“我不想你离开我……”
在撒娇啊……
这使得老番茄噗嗤了一声,还是顺着原来的动作顺顺对方杂乱的毛:“行吧,那就记得离我近一点,别走远了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似乎是注定要出些什么事的……
下午便利店有活动,人很多,很容易挤掉同伴。
已经挤掉了……
老番茄发觉衣服没有人拽着的时候就略微皱眉,眼下寻人并不方便,在置办好家中缺少的食材并结账后,他马上就把便利店绕了一圈。
“啧,在外面吗?”
刚出门,就一眼瞧见角落有三人将花少北围住。
他听到了一些侮辱的言语。
过分了……
大概是花少北在学生时代遭到的欺凌被延续至今。
老番茄垂垂睫毛,红色的眼睛难得抹上许久未见的血色。
一包辣条被狠狠砸到领头的家伙身上,也许很用力,男人吃痛竟叫出声。
“够了吧……”老番茄未曾想自己的音线会如此骇人,但也不是不可以。
“嘶——*的,你谁啊,来管爷的闲事。”只见那人已经打算从腰间口袋抽出什么东西转向老番茄。
老番茄倒是没有任何动作,淡淡回答了对方的问题:“死神,来收人的。”
所幸花少北锁在墙角时是捂着眼的,并没有见到什么血腥的东西,最后只听到耳畔一声温柔的慰藉:“走吧,咱们回家。”
两人一直到进门时地没说什么话,老番茄有些迷惑,单从一个敬业死神的角度来说,人是不能随便收的,总要到该有的时刻,而神启则会告诉死神们收人应该的时刻,意外的是,今天在自己眼前的三个人,就应该在那时候被处理。
就好像,神启要求他在那时去给花少北争气。
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老番茄伸手去引花少北:“你……今天是不是知道我是谁了。”语气很温柔,就像平常一样。
花少北脸上还带着一些胆怯,像是无法接受。
老番茄沉沉眼色,眼底多了几分阴暗:“你早就知道了吧。”
花少北略微迟疑,掀去脸上吸引保护欲的神色:“死神大人猜猜看啊~”
老番茄低头轻笑一声,果然自己每次略微的质疑都不是空穴来风,他抬眼挑了挑在桌子上自然坐下的花少北:“你深知自己受神启偏袒,以不死之身召唤了我要求我来杀死你,其实就是为了处理掉刚刚那三个人对吧,再有原因就是召唤的契约只能干掉一个人,所以,你让我陷入无法处理你的困局进而间接干掉他们。”
他用的是陈述句,并不是疑问,花少北清楚对方此时已经明白了所有,低头错开他的视线,微微笑道:“好聪明啊……”
“嗤~”老番茄轻笑一声,将头微微一摇,又强迫花少北把视线对回去。
“会不会因为我利用你生气啊?”这话属实是有点欠,但奈何花少北还是笑盈盈问的。
老番茄眼底的阴暗更暗几分:“怎么可能呢,我那么喜欢你。”他把垂下的睫毛一挑,对上花少北的双眼:“但你知道吗?这个召唤契约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花少北就对着他的笑里藏刀,搂住他的脖子,也笑得人畜无害:“大人说说呗~”
老番茄佯装思考片刻,带着笑音:“恐怕你付不起啊。”他微微扬眉,看着花少北搂着自己的胳膊,“要不……用些别的来换?”

……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