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半夏吖(备战高考 开学会退)

冥冥之中我们终会相遇

他和死神的契约(二)

*本文全文编造,勿上升正主

*全文乱编,文中所有关于法术神明相关的设定均为作者私设,会有一定的不准确,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改正,也希望大家不要当真

*对两位老师了解不是很全面,可能会有一定的OOC

*个人文笔很差,会有一定量的错别字(捂脸)

*用的是二次元人设(彩毛赛高)





午后的阳光很闲适,甚至烘得人皮肤发烫。

老番茄就这么莫名其妙地住进了花少北家,现在坐在餐椅上颓废地撸着花少北的猫。

因为契约的原因,自己被绑在了花少北身边,虽然现在仍在等上面的结论,但这种干坐着不动的生活难免太郁闷。

应该是快到了晚饭的时间,花少北从卧室里晃晃悠悠地挪了出来。

老番茄起身去厨房下面,住在这里短暂的时间里,他充分地了解到了花少北的自理能力是多么差,冰箱里的东西很少,过几天还要到便利店去补货,垃圾桶里倒是有不少外卖包装。

水沸了很久,面条已经渐渐软化。花少北连打了几个哈欠,迷迷糊糊地抱起了餐桌上的猫,坐在了老番茄刚刚的位置上。

灶台上的尘埃随着老番茄的动作起起沉沉,裹着阳光又落回了原来的位置。

沸水声哗哗响着,静默的时光平常地淌着。

应该是突然想到的:“诶,你是干什么工作的啊,怎么从来没见你出过门?”花少北突兀地问道。

老番茄关了手边的火,正准备把面从汤里拎出来。他不动声色地转移话头:“你也从来没出过门,你是什么工作啊?”

花少北憨憨地笑了笑:“我是个视频博主,在家里做做视频就行了。”他憨笑时会眯起眼睛,让人看不到他眼底的城府,“你呢?”

老番茄把面端到对方面前,模糊地回答道:“我是学金融的,我的工作差不多就是满世界跑,最近在休年假,正好在这歇歇。”

没毛病,除了年假没一句是假的,学金融是真的,只不过是很久以前的事罢了,满世界跑也是真的,只不过是满世界收人罢了。

话说出去时,老番茄微挑嘴角,真话只说一半,也并不算假话,只是说话的艺术而已。

花少北看见他笑自己也笑了,他好像一直就是一个这么开心的小孩。

灶台上的尘埃被呼吸拉起,飘飞到两人相对视的空气中。

良久,一眼万年。

老番茄微微愣神,从方才的暧昧里回了神,花少北吃完面的碗静静躺在水槽里,水龙头流出的水顺着碗的纹路和余留下的汤汁打旋交融在一起。

天已经黑了,其实不早了。

突然有人敲门,花少北连忙去开门。

门外的人他并不认识,微微迷茫,然后就开始细细打量。

来人留着微长的银发,但是用皮筋工工整整地扎了起来,他长得很清冷,生了一双好看的红色眼睛,仔细观察才发现,是和老番茄相差无几的血瞳。

花少北动作有些定格了,大概还带着些许紧张,他结结巴巴地问道:“你…你好,请问是走错了吗?”

对方从看到是花少北开门的时候就带了些懵,但还是很礼貌地问道:“你好,请问…老番茄是住在这里吗?”

“哦哦哦,是的是的。”

“啊,你好,我是他的同事,叫我lex就行了。”他脸上马上就有了讨喜的笑,还有一点可可爱爱的感觉。

后来洗完碗的老番茄就和lex一起去房间聊天,花少北也并无偷听的癖好,就回到自己房间的床上刷手机去了。

lex自然地在老番茄的床上坐下,老番茄进来后顺手带上了门,他背对着门,垂眸侧耳倾听着。

“诶,他没有偷听啊。”lex淡淡笑道。

“嗯,确实没有什么异样。”老番茄淡淡呼了口气,坐到了书桌前,“你今天来……?”

lex马上翻起了手上的公文包,边翻边说:“哦,我是来通知你的,上面了解你的情况了。”他给老番茄递过去一张通知单,“恭喜你啊,这几天放小假,还带工资。”

老番茄疑惑地接了过来,面色沉了一下:“带工资就不对了吧,上面一向很抠的。”

lex懒洋洋地翘了个二郎腿:“是吧,我也觉得不对,外面那小朋友肯定有问题。”他又从包里翻出两沓分得清清楚楚的文件。

“这个呢,是我帮你查的一些资料,是关于那个契约,一般来说这个契约是不会收神启制约的,所以说……”他给老番茄递过其中一沓。

老番茄蹙眉:“神启不是在制约契约,是在制约我。”

lex赞许地笑了:“聪明。”

“为什么要制约我,我犯事了?”

lex挑眉,表达了对这件事的兴趣:“据我所知,没有,那么它就不是制约,是保护。”他适时地递过去另一沓文件纸:“这个,是关于不死者的资料,其中一部分说法虽然仍未被证实,但就花少北而言,极有可能。”

老番茄翻到lex贴过标签的那一页……

“不止神启,上面也在保护他。”

好长时间了,花少北坐在电竞椅上无聊地摇着。老番茄和那个陌生人聊了好长时间了,看起来是很要好的同事。他拆开了手边收纳小盒里的一根棒棒糖,开始折叠糖的包装纸。果味甜在他嘴里慢慢化开,有些腻。

突然防盗门响动,大概是老番茄送走了lex,但是除此之外,花少北还听到了其他一些声音。他侧了一下眼神,把叠好的小物件放在键盘上,拖拖拉拉地走出房间。

他看到老番茄指尖一闪而过的紫色火苗,沉了一下眼眸。对方关上了防盗门,转头时看到走来的花少北,自然地露出平日里温柔的笑。花少北也是往常憨憨的笑,挂在老番茄身上问明天早上吃什么。

他的电脑没有关,屏幕里五彩斑斓的光映到键盘上的纸物——键盘上静静地躺了三只可爱的小王八,用红色记号笔画着刺眼的叉……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