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半夏吖(备战高考 开学会退)

冥冥之中我们终会相遇

他和死神的契约(一)

*本文全文编造,勿上升正主
*全文乱编,文中所有关于法术神明相关的设定均为作者私设,会有一定的不准确,希望大家可以帮忙改正,也希望大家不要当真
*对两位老师了解不是很全面,可能会有一定的OOC
*个人文笔很差,会有一定量的错别字(捂脸)
*用的是二次元人设(彩毛赛高)
 
 



 
请——听题!
20**年,受挫少年花某某在自杀时意外召唤出了死神,最后他却没有死,请问这是为什么?
 
王某:我知道,因为他召唤的不是死神!
 
错,因为……
 
他与神明画押,却不料神明沦陷于他
 
Ladies and gentlemen,这是一个平凡的爱情故事。
 
 



 
午夜时分,夜深人静。
窗户没有关,晚风里突然夹杂着一阵强风,掠得很快,很凶,把窗帘高高扬起,最后又沉重地落下。
强风带来一抹影子,是突然出现的。他穿着一身黑,生了一双血瞳,淡淡垂眸看向地上倒着的人。
地上的人头发微长,躺在地上时会遮住半只眼睛,他双眼紧闭,手腕处的伤口正汩汩向外溢血。他身旁摔着一本古旧的魔法书,书翻开的那章是一个魔法阵的画法。
他召唤了死神。
他的请愿是,让死神杀掉他自己。
死神为此感到疑惑,但仍应邀。
躺在地上的人没有任何动静,但伤口还在有节奏地失血,说明心脏还是跳动的。
老番茄并没有接到他本应即将离开的灵魂。这很蹊跷,说明地上的少年不应在此时此刻离开,也就是说,他现在应该救这个少年。
老番茄敛了敛神色,微动手指,对方手腕的伤口就逐渐愈合了。
很矛盾,契约是杀掉眼前的人,但神启要求他去救人,这使得契约无法履行,二者仍处于绑定状态。
无论如何,神启至上。
但老番茄却被绑在了他身边,契约期内无法离开。
眼下的人还在昏迷中,窗边的风渐渐小了下来。老番茄走到窗边,伸手轻轻把窗户关上,夜晚还是很冷的。
良久,身后有了轻微的响动。
花少北晃晃悠悠地从地上支撑起来,他的头很晕,此时他眼里的整个世界都在旋转。半晌,大概是稍稍恢复了一点,他才看清床边站着一个人。
他有些被吓到,手忙脚乱地去抓身边刚刚用过的刀,上面还带着他的血。
“你……你是谁?!”
老番茄闻声回头,却发现眼前人倒是生得好看微微一愣,才发觉他惊恐的神色。老番茄轻挑了一下眼神,不易察觉地环视了一下房间,最后目光落在书桌的传单上。
“我……来合租的,你门没关。”
花少北懵懵地放下刀,开始捂着脸难受。这也算是某种程度上的接受老番茄的存在了。
老番茄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,怎么能这么好骗呢……
花少北低着头痛苦了一会儿,但还好最后终于感到一丝正常的舒服。老番茄看见对方有了些许的动作,踌躇了一下,还是决定打破良久的尴尬。他假装注意到了地上的魔法书,问道:“你……在召唤死神?”
花少北努力抬头用眼神回应了一下他,低头看着一片狼藉,跌跌撞撞地开始整理:“额……是的,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用,还是别太相信封建迷信了吧……”
老番茄挑眉,又垂眼望向努力收拾的少年:“你……为什么想要召唤死神呢?”
对方手上的动作滞凝了一下,然后荒唐地笑到:“我啊,活不下去了。”
仍是矛盾的答案,他明明可以选择自杀,却非要召唤死神这么麻烦地浪费手续。
“我……”老番茄沉思之时,花少北又开口了,“不知道为什么,杀不了自己……”
很意外的回答,但又好像接上了刚刚奇怪的逻辑。老番茄沉了沉眼眸,神色依旧不免严肃。
“很离谱吧,我也不敢相信。”
大概是迷离的,很难想象这种人还会有闲暇之余来招室友。老番茄闪了一下眼神,假似开玩笑:“那你还找室友啊,万一你哪天自杀成功了,我是不是还引火烧身了。”
问得唐突了,倒有些揭穿谎言的意味了。
“嘶——对呀,对不起啊兄弟我就是太寂寞了没想全面,那要不,我别招了?”
傻得有些离谱了,也不知是又一个谎言还是自己一直对他想得太复杂。
老番茄深呼吸一口气,又微笑道:“没关系,我可以接受,反正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其他住得地方了。”
以人类的思维,温柔宽容一点大概更容易得到信任。
花少北闻言后也只是傻傻地笑了笑:“谢谢你啊。”
窗外的路灯闪动了一下,最近电压一直不是很稳定。天上看不到星星,一片漆黑,倒有些暗流涌动地意味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